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4-30   点击数:  


2020年04月30日下午14点整,研2019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利用“QQ”平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均准时参加,无人请假。本次云上主题党日活动由研19级地质一班党支部书记姬彦东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关于青年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在此次抗疫中优秀表现的视频并发表见解并共同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广大青年是能堪当大任的,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着青春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既是青年也是学生,在备受关爱的同时,我们务必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刻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的成为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奉献精神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体现党和政府出对青年党员的期望,所以我们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