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7级测绘一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5-06   点击数: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合格答卷的精神,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2020年5月6日,研17测绘一班党支部依托QQ群开展线上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王敏号召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然后组织支部党员在支部群中线上讨论并发表学习感想。

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忠于奉献、为国担当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是致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励志成才、奋发有为的动员令和倡议书,是新时代做好高校青年党员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党员的一份子,应该勇担时代重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站位,提高专业水平,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