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3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5-06   点击数:  

202056日下午14点,地学学院研19级测绘3班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的重要回信和抗疫先进事迹,旨在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学习在抗疫一线的广大青年工作者和志愿者不畏艰苦、英勇奋战的精神。主题活动分为三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刘明仁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刘明仁组织大家观看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新闻视频,并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重要回信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表达了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问候和赞扬,同时对中国青年们寄予了厚望。

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精神力量,同时,这也是未来中国继续大步向前的有力保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是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要求,也是祖国和人民对中国青年的期望

活动第二部分,张韫晖带领大家开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首先从起因,特点,精神和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意义等方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紧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抗疫中各地涌现的青年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地高校,青年志愿者和海外学子奋战在战“疫”一线,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传承五四精神,在战“疫”一线绽放青春。

202053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活动第三部分,刘明仁组织大家就“广大青年能做到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苦、英勇奋战,靠的是什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讨论中,各党员和积极分子均积极发言。最后,刘明仁进行了总结,我们党的正确引导,中国青年艰苦奋斗、积极向上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家国情怀都是广大青年能做到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苦、英勇奋战的重要原因。

3CC1E

至此,研19级测绘3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