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7级地质一班主题党日活动让青春在战“疫”大考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5-06   点击数:  

2020年55日下午,研17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本次主题党日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是疫情期间多元化组织生活方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学习了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文件。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部分文字稿,大家都对回信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希望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句话在抗击疫情斗争开始之时,深深触动了研2017级地质一班研究生刘航的心,他说:“我为这场战疫中的同龄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我更是加深了这一认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