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二班党支部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05   点击数:  

6月5日晚7点,地学学院研2019级测绘2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旨在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组织生活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开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所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全员到齐。

4D7F1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纲要》的总体要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以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

其次,大家一同学习了《纲要》基本内容。包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共八条内容。

4AFCD

《纲要》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还要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充分利用各种传媒方式,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

3B423

最后,王所智同志总结到,立足本职岗位,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才是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具体体现。而作为学生党员,大家就应当立足学生身份,在搞好学术科研的同时,也要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切实做好一个学生党员应该做的各项工作。

至此,研2019级测绘二班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