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朱庆教授指导测绘博士和研18级测绘一、二、三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云上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学校学院有关要求,2020年6月6日19:30,地学学院研18级测绘一、二、三班党支部联合测绘博士党支部以“爱国需进步,吾辈当同行”为主题,邀请学院朱庆教授主讲,开展云上组织生活会。会议共有党员43人参加,由测绘博士支部书记张芮同志主持。

68BF1

朱老师首先感谢大家的邀请,他表示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领悟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和最新思想,同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朱老师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将爱国主义与测绘专业结合进行讲解,他讲到,同学们要把自身专业知识学好的同时,也要加强组织协调、沟通领导能力,要为做专业的排头兵而努力。随后,朱老师声情并茂地以其即将毕业的学生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国之心与自身发展如何结合,怎么在家国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等一系列问题,生动幽默的讲解很快便将党员们深深地吸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生活会氛围十分热烈。

1ECBE

接下来的交流提问环节,参会党员就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问题,与朱老师分享请教。其中支部的郭永欣、谢奇材以及陈诗雨同志等分别进行了分享与提问。郭永欣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生产单位出差学习的所见所感,将家国情怀与自己的科研实践之路牢牢结合。谢奇材同志就论文写作问题向朱老师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陈诗雨同志就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希望老师给予建议,最终得到了朱老师耐心深刻的回答。大家认真聆听朱老师的回答,从中汲取需要的养分,并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最后,朱庆老师提出希望党员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希望测绘学子,最终能凭一技之长,散发光芒,群星闪耀,为国家发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至此,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