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傅尤刚为本16级党支部上最后一堂党课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以“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为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其中本16级党支部在X4531线下参与党课,本17、18、19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党课。

首先,傅尤刚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贯彻落实、主要内容,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傅尤刚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必须将爱国主义思想厚植于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初心与使命”不懈奋斗。


其次,傅尤刚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我国战“疫”精神,结合自身感受,强调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未来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希望全体党员认清“新形势”,实现“新使命”,做出“新贡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


随后,傅尤刚对毕业班全体本科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新时代下,大家更应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二是国之重器需要国之栋梁,大家应争当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本领的国之栋梁,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三是大家要结合专业,发挥工匠精神,掌握核心技术,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傅尤刚指出大家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中流砥柱,提出倡议“2049,我们有个约定”,望全体学生一道奋斗,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