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环境二班党支部开展 “中国助力全球抗疫” 主题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19   点击数:  

2020619日下午19:00,研19级环境二班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习“中国助力全球抗疫” 主题微党课活动。支部五名党员全数参会,与会的还有四名积极分子以及三位积极分子后备人员,会议由陈俊文同志主持,支部五位党员同志分别进行阐述与讨论。

本次主题活动中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分别就“中国方案、中国风范、中国援助”等方面展开讨论。陈俊文同志强调,此次疫情防控战争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世卫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全世界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合力攻坚、共抗疫情,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蔓延。中国更是以强有力的社会动员能力和体制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对疫情的有效遏制,并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国伸出援助之手,这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随后罗景城同志以及刘洪昌同志就中国在援助全球疫情中国家所采取的行动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向大家作了介绍,包括开展国际合作、捐助医疗物资、分享疫情防控技术等方面。李楠同志和刘靖同志则从中国不顾世界范围内的污蔑言论,仍然坚持援助协助疫情中的国家度过危机而展开讨论,表示中国无惧抹黑,援助是为了承担大国责任,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优越的制度是保证我国抗击疫情的根基,中国援助彰显大国风范、大国力量。会议的最后陈俊文同志与大家就近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情况进行了交流,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个人安排时间更多,但是我们要警惕“学习不能落、思想不能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