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测绘一班党支部举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20   点击数:  

2020年6月20日晚20:00—21:00,地学学院研18级测绘一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奇材同志主持,主讲人为黄小梅同志和张迪同志。本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本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成员能够清楚认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黄小梅同志首先进行分享,首先介绍了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接着黄小梅同志播放了相关新闻,分享了护士郑琼、武汉00后志愿者余同学、武汉常青花园社区志愿者和温瑞同志等人的事迹,其中重点讲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的事迹。这些优秀的青年人代表不仅“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是在践行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黄小梅同志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优秀的青年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奉献,这其中自然包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测绘人——张迪同志分享了与我们测绘专业更加息息相关的先进事迹,即2020年珠峰测量。张迪同志介绍了本次珠峰冲顶测量任务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播放了相关纪录片。本次珠峰测量结果可服务于“冰川变化监测、地震、区域地球重力场模型等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相关专业问题的研究”,这是我们测绘人为“党和人民的需要”做出的实践,是全体测绘人应该学习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要求,对先进的党员和青年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和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