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专题微党课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22   点击数:  

20206222000,研18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四个一”行动专题微党课党日活动,12名党员同志全体参加,会议由周航同志主持。

首先,周航同志强调了本次微党课党日活动的背景: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 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

接着,由陈柏吉同志阐述此次微党课的第一个主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陈柏吉同志分为根究着实,力担使命以及同力协契,精诚互助两个方面阐述该主题,讲述了在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做出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迪一同志阐述本次微党课的第二个主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刘迪一同志按照时间顺序,回顾往昔先辈的热血青春—五四运动,到今朝党员“90后”甚至“00后”医护人员勇当“逆行者”,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后展望未来,祖国新一代的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最后,周航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且要求大家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