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二班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之“一次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22   点击数:  

622日晚7点,地学学院研19级测绘2班党支部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之“一次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主题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的全过程。此次微党课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支部内线上开展,由党支部书记王所智同志主讲,除一名积极分子缺勤外,全员到齐。

在微党课活动中,王所智同志带领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62日下午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学习材料,解读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真正含义。在座谈会上,习近平同每一位发言的专家学者交流,就一些问题深入了解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科学改进、妥善解决。总书记表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对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专家学者们,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始终处于基础性地位,同国家整体战略紧密衔接,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总书记还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微党课的最后,王所智同志总结到,在这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不放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用事实证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绝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而是党和政府全力以赴的使命和宗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还向100多个国家和组织伸出援手,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然而就在国内疫情已经控制下来的时候,北京又开始反弹,但政府的反应迅速,使得疫情没有大规模的扩散。尽管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但我们也不能因此松懈,对于政府学校的安排要坚决执行,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

至此,研2019级测绘2班线上微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