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地质一班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党课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24   点击数:  

2020624日,研18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云上微党课,主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讲人为支部书记张绍科同志。

张绍科同志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当前的新冠肺炎情况,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得益于我们国家优越的制度,全党一心,全国战“疫”,在这场“战争”面前,我们国家交出了一份让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接着,张绍科同志给我们看了一些新闻的截图,其中一句话深深的触动了大家: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新冠“疫情”期间,这句话走红网络,触动了很多人的泪点,也让大家对战“疫”中的“80后”“90后”赞誉有加。新截图上是一个个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抗“疫”战士,口罩下面是一张张年轻的脸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国家的青年们,用行动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

最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言,或分享学习体会,或讲述自己了解到“疫情”期间的好人好事,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