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开展“守护人民、疫不容辞——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微党课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四个一”行动中“一次专题微党课”主题会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学习为主要形式,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疫情大考彰显制度优势、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微党课由赵聪同志主讲。

首先通过抗疫斗争中的三个事例解读三个主题。从“我是党员‘疫’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我上”到“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彰显出党旗永远是最先插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非常时期,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才俊带着最坚定的立场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他们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然后,微党课通过疫情发生以来的社会快速反应,和在疫情面前的表现来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等,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

最后讲解了国际抗疫形势与我国在国际抗疫斗争中的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全世界宣示了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也为各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至此,本次微党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