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一班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战疫课”专题微党课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6-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19级测绘一班党支部于20206月30日召开了“四个一”行动中“一次专题微党课”主题会议。微党课由支部书记杨世恩同志主讲。

51EF5

本次主题以专题学习为主要形式,共有三个部分:战疫过程回顾,党的坚强领导,疫情中的自我审视。

49905

首先介绍了在这个超版的寒假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相聚变成隔离。霸屏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同占疫。紧接着举例说明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等关键词。感谢我们的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第二部分党的坚强领导重点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变化以及党领导的核心部署战略。第三部分疫情中的自我审视则是重点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并且其经受住了防控疫情的考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势,在防控疫情中得到充分体验和有效发挥。

5244F

在最后,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至此,本次微党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