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7级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7月8日下午14时30分,本17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27D59

首先石泽文同志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随后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要内容,2020年的7月1日,是我们党的99岁生日,在这个考验全党上下的时刻,我们分享自己了解到的或者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回顾自己当初加入党组织的初心是什么,并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视频进行学习

接着,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抗疫活动中的志愿服务以及自己的所见所感。其中李成伟同志提到在疫情大爆发的阶段,每每经过小区门口,小区保安都会严谨地将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每当他第二次经过小区门口都会发现保安人员手中的消毒液又换了新的一瓶。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坚守战“疫”一线的保安致敬!陈雪杨同志也提到他所在的街道中几个小区疫情期间成立了个互助微信群,谁家要是缺什么少什么,小区内部基本都能自己解决,这个群帮了很多疫情初期刚回到家的人们,周围很多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让他很感动。还有很多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显示出我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5098B

之后石泽文同志带领大家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视频,最后对本次微党课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同时也对大家在战疫中优良的表现提出了表扬,鼓舞支部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为学校以及学院的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