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博士环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微党课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7-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四个一”行动)要求,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结合学院实际,2020年7月9日,地学博士环境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微党课。分享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为学校以及学院的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微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首先支部成员纷纷献上了对党的生日祝福。并纷纷表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第二个部分为“讲战疫故事”,支部成员们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身边许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感动着你我的战疫故事。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默默出力的志愿者、医生、护士、官兵等等,尽显英雄本色。

最后部分为“悟初心使命”,支部成员都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

总体来说,活动开展情况顺利,参与党员都认识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键时刻得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支部党员在学习之后分享心得表示要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在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