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环境二班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记使命” 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7-09   点击数:  

2020年7月9日下午19:00,研19级环境二班党支部基于腾讯会议,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记使命” 组织生活会。支部五名党员全数参会,会议由陈俊文同志主持,支部五位党员积极发言讨论。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会议进入第一部分: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陈俊文同志提议大家一同观看了党的99岁生日献礼视频“话说党史(为党的生日献礼)”,视频讲述的我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从建党到革命再到建设祖国,这段视频不仅带我们学习回忆了党的伟大红色精神更警示了我们时刻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员的使命。随后学习的第二项内容是讲战疫故事,罗景城同志紧密联系周边生活,讲述了四川省广汉市在抗击疫情中的杰出无私奉献代表,如广汉市商务经合局市场运行与秩序股股长刘黎黎、新闻工作者李冬阳等多个先进事迹,疫情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是我们完全不惧并决心全胜。学习的最后支部成员一同重温“悟初心、记使命”主题内容。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总结本学期的思想学习情况并对下学期的支部活动进行安排讨论。本学期是十分特殊也是意义非凡的学期,支部刘洪昌、李楠同志等就本学期的各项党日活动做出总结:我们是大学生党员,是基层的先锋队,这次的疫情的严峻程度是超出想象的,正是因为党在关键的时刻果断地做出正确的决议才使得我们国家的人民以最少的损失交出抗疫答卷,这也基于党员同志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我们要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期,并努力靠齐,在大学这个集体中勇担责任勇做先锋!最后支部成员就下学期的支部建设进行讨论并得出了一些结果。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