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看中国样子”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7-09   点击数:  

为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于7月9日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看中国样子”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先进抗疫事迹和观看抗疫故事短片。

首先,支部书记讲述用“渐冻”之身“保卫武汉”的张定宇的先进事迹,并阐述其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张定宇同志他身患渐冻症,步履蹒跚,与生命赛跑一直不间断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顾不上照顾被病毒感染住院的妻子。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

然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期间的中国样子。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全国各地对口援助,一批批医疗队员向疫区逆行,一车车医疗设备、生活物资,从四面八方千里驰援。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美丽的白衣天使,英勇的解放军将士,无畏的科学专家,辛勤的基层干部都展现出了最美的中国样子。打赢了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呼吁大家讲好身边的抗疫故事,并要求大家制作抗疫故事会,以后建立支部的教育素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