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8级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7月8日2晚上7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四个一”行动)要求,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结合学院实际,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测绘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弘扬抗疫中英雄事迹、身边故事、切身体会等。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昊雪主持,支部成员全员参加。

57A38

会议开始阶段,张昊雪同志为大家进行会议内容讲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必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用自身的勇毅与担当,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样子,让人们见证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抗争疫情的过程当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这些英雄人物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15E82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位支部成员一一为大家分享自己了解到的抗疫英雄事迹。其中有基层干部葛进江的硬核防控故事,也有医护人员以及明星抗疫故事。这些英雄事迹都将被历史所铭记,我们也要向故事当中的英雄作为我们的榜样,学习他们为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担当。更多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切身体会,参会党员们纷纷感慨正是在党中央正确的英明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才能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会后,根据支部党员提交的材料和分享的体会,支委会梳理汇总为支部“战疫故事汇”,在支部成员中宣传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