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2班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10-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院要求,10月13日晚,地学学院研2019级测绘2班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以大纲模式简要学习了“四史”的主要内容。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所智同志主持,所有同志悉数参会。

79327

王所智同志首先从“四史”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开展学习。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四史” 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主要内容包括确立了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主要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改革开放的目的、实质,重要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果。社会主义发展史主要讲述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

8B190

紧接着,大家一同学习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8B190

最后王所智同志总结到:学习“四史”活动是个难得的机会,大家应该趁此机会积极广泛学习,主动提升党性修养,激发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初心,知史爱党。

至此,研2019级测绘2班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