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地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星期五,研18级地质党支部在x4243教室开展主题为“青春的我,信仰的光”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本次会议也很荣幸有学校巡视组的蒋老师和支部党员们交流。

本次党课由地质一班支部书记张绍科作为主讲人。张绍科同志将这次党课分为了五个章节,分别为:1.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2. 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3. 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4. 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5.从“四史”教育中 忆初心 担使命。每个章节主讲人除了准备了文字解说,还准备了相关的小视频来丰富学习的内容。第一章节的视频是展示了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从《开国大典》、《改革开放》、《青藏铁路》、到《鸟巢之夜》、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再到《时代领跑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人民的奋斗史。第一章节的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何治翼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的理解。

接着,在二、三、四、五章节的学习后,支部成员龙艳梅,戴天毅、刘强、唐川等踊跃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最后,校巡视组的老师也对我们本次党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蒋老师评价我们这次党课是一次规范、深刻、严肃且有意义的党课,希望支部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完成“三会一课”的学习,相信大家会从中学习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