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测绘一班党支部举行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0年10月15日20:0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18级测绘一班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黄小梅同志主讲。

   首先,黄小梅同志首先讲述了“四史”的内容,整体概括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然后,深入介绍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黄小梅同志强调,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了解我们党革命和奋斗的艰难历程。最后,黄小梅同志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典范,号召我们像“一线模范青年”蒋文强、“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等一大批爱岗敬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优秀人物学习。

62AC5

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媚特发言表示,当我们遇到迷茫,我们要坚守梦想,回想中华民族的经历,就很有动力。从清朝的奇耻大辱,到新中国的成立,经历风风雨雨的变化,我们要牢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同志们都意识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心路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也明白了在疫情期间我们身边有无数人民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