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全体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根据学校要求,地学学院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9日下午14:30在X4546开展了以“青春的我,信仰的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四史”和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展开。

本次会议由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书记蒲伦同志主持召开,学习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郭文浩同志对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以及“三会一课”的开展内容与形式等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紧接着蒲伦同志就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谈到博士生党员之间应该多谈心,学会释放科研过程中产生的潜在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50DF0

1 支部书记讲授四史理论知识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

首先,蒲伦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论述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以及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云”观展和观看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回望征程》,了解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回顾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历程,引领党员同志感触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

49E03

2 党员学习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回望征程》

紧接着,蒲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共产党科学正确的决策力、防控工作的果断措施、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责任心等。通过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测试题,检验大家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程度,各位同志积极回答竞赛试题,通过讨论调动了党员积极学习“四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热情。

4E645

3 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最后,与会党员针对党支部后续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后续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蒲伦同志总结了本次主题活动,分别以讲授、提问、探讨以及视频等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提出加强“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两大板块的政治学习,希望大家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研究价值,以此来指引前进的方向。

65649

4 党员积极讨论并建议后续党日活动开展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