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     日期:2021-01-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各个党支部落细落实,地学学院于20201231日、202115日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本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工党支部采用现场述职评议的方式进行。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副书记许军华、傅尤刚,党委组织员李晓宇、冯丽梅,学生党建专项负责人文强,辅导员代表史可心组成评审委员会。

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述职大会上4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评委们根据各位书记的汇报情况对其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打分。

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主要从班子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存在问题以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展开,对2020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在这一年中,各教工党支部以支部建设带动专业建设,引领带动学科发展,助力服务地方发展;各学生党支部培养、发展了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按期完成了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地学学院党组织不断地注入着新鲜血液。同时,各党支部加强了党员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学习,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了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知党史 跟党走”“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党课学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组织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7598E

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各党支部书记在汇报突出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度有待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人员分散、不易管理,工作落实不够细致、及时。针对以上问题各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可行、有效的解决措施,希望在接下来的党建实践中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党委书记关秦川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首先对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而后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中严格规范的同时能够突出特色,加强支部间横向、纵向的联系,加强与群众间的联系,起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