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环境一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1-06   点击数:  

202116日星期三晚上九点,研20级环境一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研20级环境一班党支部书记樊佳盼主持,研20级环境一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现实性和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结束学习活动之后,支部书记本樊佳盼为检验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向大家提出了上述两个问题,支部各成员积极参与回答,气氛活跃,生动地展现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获得了很大的启发。我们作为新中国的青年一代,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支部书记樊佳盼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肯定了支部的优点,提出了目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积极性不高、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的问题,希望在明年支部能够改正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