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3-19   点击数:  

2021年3月19日下午14:30,研18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在X4134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由周航同志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在线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等党内组织生活。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采取自学、线上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做好会议记录,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不论是巫锡勇老师的线上授课学习还是支部党员的群内交流,大家都积极参与。

会议第二项,周航同志宣读此组织生活会流程及注意事项。由周航同志带头,进行民主评议活动。唐川、刘强、姜润昱同志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党员同志们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彭磊同志由于实习原因缺勤两次支部会议,作出了深刻反省,并在日后的组织生活中加以改正,刘迪一同志等关于党组织生活不够细心等问题也做出了反省。随后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的投票。

会议最后,由周航同志进行总结,大家主要提到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充分等一些问题,并谈到日后要拿出实际行动,严格以党员标准严格以要求自己,改正自己的不足。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让党员们对自身不足得到了进一步认识以促进自身的进步,更让全体支部成员结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进行学习理解,有助于各成员提升思想觉悟并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