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8级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之“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历史的长河流淌不息,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却在百年来的沉淀中愈发璀璨。在清明节之际,本18级第二党支部于X413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由本18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宋盼盼主持,本18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党支部书记宋盼盼为大家讲了在疫情期间许多白衣天使为了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岗位里尽最大的努力,甚至因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虽然有些白衣天使离开了人世,但他们做出的贡献永远不会被忘记。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这是我们要牢记在心的四位戍边战士。他们与我们年纪相仿,却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
国家。斯人虽逝,但我们定会铭记!

宋盼盼同志还给大家讲述了用血肉之躯给孩子充当“救生垫”,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的杨科璋;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黄大年;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脱贫的廖俊波;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的卢永根……这些优秀党员的高贵品质犹如阳光一般,照耀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宋盼盼同志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影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来的风雨兼程。在人民革命斗争、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一批批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红色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指路明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就没有我们的美好明天。

活动结束以后,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