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8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202146日,研18级地质一班党支部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之“清明祭先烈 丰碑砥砺青春”为主题,结合党史教育,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活动在x4131教室举行,主持人为支部书记张绍科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故事分享会上,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段时间集中的对党史的学习,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深知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先烈们的奋斗。同志们的故事分享特别丰富,有关于英雄人物的,也有关于党旗的来由的。来自陈毅元帅故乡四川资阳的龙艳梅同志特地做了幻灯片和视频短片来给大家讲述关于陈毅元帅的故事。陈毅元帅在打仗中严格要求士兵,不给老百姓添麻烦;在外交中,作风强硬,坚持独立自主,反帝反霸的方针,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与法国等西方大国建交,发展与日本民间的友好往来,打破了美国的封锁。从龙艳梅同志的讲述中,让我们认识了一位文武兼备,博学多才的军事家。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虽然故事分享会结束了,但是对于党史的学习是每个党员终身的功课,在清明节之际我们一起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在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中,学习以身许国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