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开展先烈故事传诵会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2021年4月9日,研19级环境一班党支部于犀浦校区X9236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开展了先烈故事传诵会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赵聪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先以主题教育形式引出。首先重温了黄秀文先进事迹,黄秀文同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为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广大党员同志要以黄秀文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于担当,敢于奉献,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结束后同志们踊跃进行了先烈故事分享,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其中,陶艺同志以短片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海空卫士”王伟的故事。为拦截进入我国领空的美军侦察机,王伟驾机与美侦察机相撞,用生命捍卫了祖国领空。正是因为有甘愿牺牲的英雄存在,为祖国负重前行,国家才能够繁荣昌盛。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表示英雄未远去,我们不会忘记;今日盛世,如英雄所愿,我们应该继续接好下一班岗,不负革命先烈做出的牺牲;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