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消防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教工消防党支部在X4136召开了教工消防党支部党史学习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围绕“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新时代 新成就——西南交通大学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建设与发展成就展”、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及“高校教师学术不端与科研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五个主题开展。活动第一阶段李涛同志将党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经历相结合,详细生动地向同志们介绍了在百年辉煌党史背景之下,西南交通大学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活动第二阶段就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科研道德,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

活动过程中,与会同志就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了我党的苦难发展历程和百年的辉煌历史发展成就。在李涛同志的讲解中,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成就。在以目前高校教师众多学术不端和师风腐败现象出现的背景下,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建设应该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环节持续深入推进。作为高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校教师应该以史为鉴,深刻反思,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道德素养,树立并维护良好高校教师形象。

同志们均坚定表达在将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应以身作则,传承我党百年红色精神,加强自身道德素养和学术素养,深刻理解自身承当的时代重任,为我校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  核:翟  琦

编  辑:陈  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