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分别于4月、5月开展了2021-01期、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

为增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学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安排了集中授课和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为发展高质量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48日在犀浦校区X4243会议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召开了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培训。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由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党委副书记许军华、党务秘书李晓宇、团委书记杨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党课老师李茂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陆续为学员们集中讲授了六次专题党课。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均准时参加了党课培训,在认真听讲的同时做好了学习笔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党课老师李茂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军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423日,在党课班主任文强老师的带领下,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共创美好校园,从规范停车开始”志愿服务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理论研讨活动。同学们纷纷在社会实践中为整洁的校园风貌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理论研讨中积极发言、展示风采。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理论研讨活动

429日晚,地学学院分党校于X4352统一组织了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奋笔疾书,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结业考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党员基本权利义务等党的基础知识都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