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 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及美育云端课堂观演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按照教育部、校院二级党委的相关要求。2021年6月9日下午,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和美育云端课堂,不断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会议由钱嘉侦同志主持。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大会”类节目形态上突破拓展,创造性地融入纪录影像、影视片段、舞台情景剧、歌曲、舞蹈、朗诵、油画等多种艺术手段,对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文献等内容进行浓墨重彩、形象生动的呈现。

与会党员观看比赛后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让我们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了力量与信念。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激励我们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砥砺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是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精神支撑。

竞答比赛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美育云端课堂,通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与会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云课堂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入脑入心。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