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读书沙龙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611日下午,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阅读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由沈旭同志主讲。

沈旭同志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前的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三个方面回顾百年党史历程。三个板块以时间轴为序进行展开介绍,精炼每段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简洁明了的讲解方式让与会党员对繁杂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1840年鸦片战争到1978年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团结广大无产阶级的劳苦大众,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开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简要介绍后,沈旭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心得。

沈旭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整个党史发展中,透着智慧、坚韧、热忱:土地革命与国共合作中因地制宜、联小治大的智慧,万里长征、抗日战争中为国为民的坚韧与热忱。党史是一本读不尽的书,过去的篇章我们无法重写,而新的历史征程将由我们谱写,希望我们脚踏实地,学有所成,作有所为,爱国爱党,一起书写伟大的历史篇章!

心得分享后,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邓小平同志纪录片《戎装小平》,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被其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所折服。与会同志也纷纷感慨到,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自身的精神洗礼是无价的,一定要珍惜每次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认识站位,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