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知识竞赛——地学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测试工作的进一步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12-16   点击数: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促进广大学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党委决定,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测试暨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院学生党员(含2021-03期中共预备党员,不含2021-04期中共预备党员)

二、测试方式

闭卷考试

三、测试内容

《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发展党员细则、党员应知应会等知识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校校史、学院院史等内容,可参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学习材料。

四、测试时间

20211219日晚19:00-20:30

五、测试题型

以单选为主

六、其他要求

1.所有学生党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原因(在外出差、出国留学、备考考研时间紧张等)不能参加请单独给支部书记报备,并于本周六上午900之前填写请假登记表,无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请假而未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待请假同学统计完后,12月18日中午再统一公布考场安排,请及时关注)

附请假登记表:【腾讯文档】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测试请假人员登记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VB4TW9TeGNSclVp?_w_tencentdocx_form=1

2.此次考试既是对全体学生党员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自测,同时也是预备党员转正前的理论考试。此外,地学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开展2021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将根据考试情况设立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3.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存在任何形式的作弊,预备党员如考试作弊,一经发现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身份,正式党员如作弊,年度民主评议直接记为不合格,且将年度民主评议考核表装入个人党员档案,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4.针对请假学生学院党委将于1231日之前统一组织补考,补考学生不参评各类奖项评比。


地学学院党委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