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关于收看冬奥故事专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院内各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讲好冬奥故事,我校拟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联合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冬奥故事专题宣讲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宣讲内容

1.《一份真心、一段冰雪情》

宣讲人:刘迪波,北京2022冬奥会 奥林匹克(残奥会)大家庭助理志愿者,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

2.《立春盛意迎远客,五环携手向未来》

宣讲人:韩沁儒,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生。

3.《冬奥点燃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

宣讲人:雷冰洁,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

4.《百年京张逐梦冬奥——从京张到新京张》

宣讲人:童心豪,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

三、活动时间

202242日(周六)上午10:30-11:30

四、活动地点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腾讯会议号:271 179 134)。

五、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六、其他事项

1. 请院内全体研究生线上收看本次宣讲活动(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干部等要充分起好带头作用),收看时请在腾讯会议中如实规范修改备注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姓名,观看情况也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教育考核、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的量化考核。

2.欢迎本科生线上收看本次联合宣讲活动。除第一条要求外,届时也将根据观看的本科生数量,开设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第二课堂。

3. 各支部既可组织支部成员个人自行观看,也可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下、线上腾讯会议等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收看、研讨交流,引导支部成员听好冬奥故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4.为方便后期统计核实学生的参与情况,请全体参会人员在观看腾讯会议时务必规范修改参会昵称备注(“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姓名”),同时观看完宣讲活动后,如实填写下方的观看信息统计表:

【腾讯文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冬奥故事专题宣讲观看信息填写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XZUSUNlVVB1UXBI

地学学院党委

地学学院团委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