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信仰”—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4-02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工作部署,拟组织开展信仰”—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活动形式

院内全体学生党员群体通过学思践悟,以党支部为单位,制作提交微党课成果。

三、整体要求

1.紧扣主题

本次微党课制作应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聚焦信仰二字,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成长经历,深刻感悟伟大成就,在微党课中用交大学生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微党课引领广大学生党员领悟信仰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交大学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2.注重内容

所有课程制作中,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限于内容展示,要结合各年级学生的话语和特点,体现不同层次的思考和理解(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要结合年级、专业特色来制作微党课)。参考内容: 

(1)党史故事,如党的精神谱系;

(2)非凡十年、辉煌成就,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铁路建设成就等;

(3)“七一勋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

(4)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涌现出来的模范群体和个人的感人故事;

(5)坚守平凡岗位却创造非凡业绩的普通党员事迹等。

3.严格把关

所有微党课应是先学习再展示;党支部书记应严格审核把关后方可提交至学院。杜绝抄袭。所有内容应真实可靠,不得虚构。

四、具体要求

1.活动对象

原则上本研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皆参加,毕业班党支部不做强制要求,每个支部均应提交至少一份微党课作品至学院。

2.内容要求

每份微党课具体提交应包括:一份完整PPT、一段微视频(含有讲述人声和ppt)、一篇讲述文稿。

要求语言精炼,微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微视频不宜在宿舍内录制,应严肃庄重。

3.时间要求

截止时间: 2022-4-29 17:00

4.成果提交

地学学院信仰”—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成果提交

截止时间:2022-04-29 17:00

提交地址: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ff41e7fc55b64aefa31118b52315b05f/submit


5.其他事项

此次微党课制作活动是对全体学生党员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考核,学院将根据微党课提交成果情况设立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此外,针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作品,学院将推荐参加学校层面决赛,学院将对进入决赛的党支部给予表彰鼓励和支持。决赛具体形式视疫情防控要求,后续通知。

地学学院党委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