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系列讲座第三期报名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校内全体学生:

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工程,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川藏铁路建设和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地学学科优势,特邀请川藏铁路建设一线的专家、学者与优秀青年学生为全院(校)学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间点,充分做好爱党、爱国的思想政治教育,号召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由学习强国四川平台、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地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地新引力”青年讲坛——“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系列讲座第三期即将开始。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42915:40-17:30

二、讲座地点

线下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243

线上分会场:腾讯会议ID: 949-911-544

三、主讲人

姓名:赵晓彦

简介: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扬华计划”入选人才,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中国委员会委员,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青工委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红层委员会、滑坡与边坡委员会理事,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已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EI等科技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将3项;国家精品课程及品牌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负责人。

四、讲座主题

《复杂山区铁路建设中的工程地质使命》

五、讲座要求

本期讲座面向全校本、研学生报名,本期讲座既是思政教育,同时也是学术殿堂。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期线下讲座容量为60人,将根据报名顺序优先合理安排人员参加,其余同学未报上的同学请通过线上参与。

线下参与的同学请于15:35前入场就坐,并佩戴好口罩,鼓励大家优先线下报名。所有课程均设有第二课堂,同时针对院内学生将全部纳入党员教育时长和积极分子多层次培训计算(学时说明:线下参与按2学时计入,线上参与按1学时计入)。

【腾讯文档】0429“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地新引力”青年大讲堂——从川藏铁路看大国工程 系列讲座第三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UROWENWSkJKWGtH

备注:参与线下讲座的同学进行线下扫码签到,参与线上讲座的同学腾讯会议必须实名按照规范(学院简称-姓名-学号)修改备注并同时扫码签到,后期将同时核对腾讯会议参会名单及签到名单。

地学学院党委

地学学院团委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