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5-01   点击数:  

院内各系(室)、党支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单位要通过“第一议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团工会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学学院党委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