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在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5-16   点击数:  

院内各师生党支部:

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并发表了重要讲话。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决定在院内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主题党日活动可采用集中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请院内各党支部,于2022年6月3日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


地学学院党委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