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举行“践行党员初心,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党支部:

20226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是生命的曙光,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一位位无偿献血者也令人尊重和赞赏。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呼吁符合条件的党员同志伸出您的手臂,献出您的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行动队伍中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院内全体党支部成员(含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等)

二、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践行党员初心,奉献青春热血”

三、献血时间及地点

(一)九里校区:

献血时间:614日上午9点开始

献血地点:金牛区九里堤群星路9号(群星花园门口)

报名方式:可在献血日当天直接到现场献血

(二)犀浦校区:

献血时间:61610:00-16:00

献血地点:郫都区犀浦润扬双铁广场

报名方式:可在献血日当天直接到现场献血

四、活动要求

1.无偿献血应本着个人自愿的原则,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进行。

2.对于支部内参与意向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以以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进行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相关活动照片的记录。

3.对于自愿并成功参与的同学,可计入党员志愿实践活动内容(含预备党员学时、积极分子多层次培训等),也可纳入志愿四川活动时长。

4.未尽事宜由学院党建事务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解释。

五、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者在献血当天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献血史的,请同时带上献血证)。

2.献血前一日食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睡眠,忌饮酒、油腻食物和熬夜疲劳。

3.献血当日需吃早餐,忌空腹。献血前一天请不要饮酒,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疲劳。献血当天不需要空腹,可吃一些清淡食物,但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防控工作,参加献血的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根据工作人员引导,适当保持间距,有序献血。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暂不安排献血。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返回未满14天的人员、从境外回来未满28天的学生、有省内三区旅居史、有确诊病例同轨迹人员暂不安排献血。

为方便进行后期活动宣传以及相关参与情况统计,请已参与献血的同学或支部献血完后及时填写收集表:

【腾讯文档】践行党员初心,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FJyT0ZvdHlDcWpp


地学学院党委

党建事务中心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