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地学学院关于招募2021级研究生倒迁工作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学工组     日期:2022-07-03   点击数:  

院内全体在校同学:

根据学校宿舍资源整合情况,学院定位在犀浦的2021级研究生(第一批)从九里校区倒迁至犀浦校区的搬迁工作将于79日进行,为不断强化院学生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紧密结合劳动育人要求,为2021级研究生提供便捷、温馨、暖心、有序的搬迁服务,现向全体在校的学生发起志愿招募通知,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院内全体在校学生(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积极参与)

二、服务地点

九里校区学生宿舍(眷诚斋11栋和眷诚斋4栋)、犀浦校区学生宿舍(鸿哲斋)

三、志愿服务时间

202279日下午13:00-18:00

四、志愿服务内容

1、协助2021级研究生将行李从宿舍搬运至指定地点

2、协助行李看护

3、协助2021级研究生从指定地点将行李搬入学生宿舍

五、活动要求

1、佩戴标识,亮明身份

全体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要求着志愿者袖章,同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承担责任,切实发挥服务作用,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2、面带微笑,展现风貌

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应该面带微笑,面对工作认真踏实,面对需要帮助的同学热情主动,服装统一要求上白下黑(上半身白色或浅色,下半身黑色),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3、听从指挥,服务大局

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应听从统一指挥,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努力打造成为搬迁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应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志愿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校园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

4、引领带动,发挥作用

希望广大党支部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志愿服务机会,与支部其他组织生活有机融合,持续深入挖掘校园内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服务点,自觉主动发挥服务作用,不断提升模范带头作用。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希望各党支部、各党员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认真笃实、勇于担当,努力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请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志填写下方腾讯文档报名表并扫描文末二维码进群,后期具体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其它事项

1、纳入本科生第二课堂学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板块)认定。志愿活动结束后,方可录入第二课堂4学时。(同时由于目前本科生的劳动育人相关管理办法,需要该学时的同学务必于7月4日下午16:30之前完成报名)

2、纳入志愿四川志愿时长认定。

3、纳入院内党员培训学时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考核。

报名链接:【腾讯文档】【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地学学院招募2021级研究生倒迁工作志愿者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EpCcUVvdlhFd3B6

(报名截止日期:拟报名参与79日宿舍搬迁工作的同学报名截至78日上午10时)

地学学院学工组

2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