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关于招募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院内全体在校学生:

大家好!新学期新气象,一批意气风发的新生即将来到地学学院开启学习科研新征程。825-826日,2022级硕、博新生将来到九里校区报到,奔赴他们与西南交通大学的星河之约。

然而,今年暑假期间全国部分省市依旧零星出现新冠疫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家长及送行车辆无法进校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仍面临困难,且今年研究生全部在九里校区报到,跨校区组织迎新工作也为研究生迎新工作增添难度。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便捷、温馨、暖心、有序的报到服务,现向全体在校的学生党员队伍发起志愿招募通知:

1.参与对象

院内全体在校学生(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积极参与)

鼓励各党支部以支部整体形式积极参与

2.服务地点

九里校区迎新地点

3.志愿服务时间

2022822-23日、2022825-26

4.志愿服务内容

1、新生报到前期筹备工作(新生大礼包的分装、发放到寝等工作);

2、迎新点相关工作,包括在迎新点完成报到、新生入学文件发放、行李搬运等服务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任务;

3、其他迎新相关工作。

5.活动要求

1、佩戴标识,亮明身份

全体党员在志愿服务期间要求戴党员徽章,着党员袖章,志愿服务期间,所有党员应该主动亮明身份,承担责任,切实发挥服务作用,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面带微笑,展现风貌

服务期间,全体党员应该面带微笑,面对工作认真踏实,面对新生热情主动,服装统一要求上白下黑,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

3、听从指挥,服务大局

服务期间,全体党员应听从统一指挥,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努力打造成为迎新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应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志愿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校园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

4、引领带动,发挥作用

希望广大党支部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志愿服务机会,与支部其他组织生活有机融合,持续深入挖掘校园内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服务点,自觉主动发挥服务作用,不断提升模范带头作用。

希望各党支部、各党员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认真笃实、勇于担当,在迎新一线谱写党员服务新篇章!

请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志填写下方腾讯文档报名表并扫描文末二维码进群,后期具体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报名截止日期:820日晚10点)

      6.其他事项

1、纳入志愿四川志愿时长认定

2、纳入院内党员培训学时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考核。

3、纳入本科生第二课堂学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板块)认定。志愿活动结束后,根据具体服务时长,方可录入第二课堂2-4学时。(同时由于目前本科生的劳动育人相关管理办法,需要该学时的同学务必于8月20日上午12:00之前完成报名)

报名连接:【腾讯文档】2022级研究生迎新志愿者招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HNXRlFLb09jcEVh

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