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春献礼二十大,书写志愿新篇章】关于招募2022级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地学党委/地学学工组     日期:2022-08-19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

各位院内同学,大家好!新学期新气象,一批意气风发的新生即将来到地学学院开启大学新征程。825-826日,2022级学子将来到犀浦校区奔赴他们与西南交通大学的星河之约。

然而,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极为严峻,在严峻的疫情防控背景下,家长及送行车辆可能无法进校。为确保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年级学生的榜样引领左右,不断强化院内学生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增强劳动育人,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提供便捷、温馨、暖心、有序的报到服务,现向院内全体学生发起志愿招募通知:

1.招募对象及人数

院内全体学生(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积极参与)

鼓励各本科生党支部以支部整体形式积极参与

拟招募人数100

2.服务地点

犀浦校区迎新地点

3.志愿服务时间

2022825-26

4.志愿服务内容

迎新点相关工作,包括在迎新点完成报到、新生入学文件发放、行李搬运等服务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任务。

5.活动要求

1、佩戴标识,亮明身份

全体党员在志愿服务期间要求戴党员徽章,着党员袖章,志愿服务期间,所有党员应该主动亮明身份,承担责任,切实发挥服务作用,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面带微笑,展现风貌

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应该面带微笑,面对工作认真踏实,面对新生热情主动,服装统一要求上白下黑,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

3、听从指挥,服务大局

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应听从统一指挥,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努力打造成为迎新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应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志愿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校园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

4、引领带动,发挥作用

希望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志愿服务机会,与支部其他党日活动有机融合,持续深入挖掘校园内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服务点,自觉主动发挥服务作用,不断提升模范带头作用。

希望各党支部、各学生志愿者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认真笃实、勇于担当,在迎新一线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请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志填写下方腾讯文档报名表并扫描文末二维码进群,后期具体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6.志愿福利

1.纳入本科生第二课堂学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板块)认定(可计入2022-2023年本科生劳育学时)。

2.纳入志愿四川志愿时长认定,按实际参与时间计算。

3.纳入院内党员培训学时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考核(学院党委将于9月初公布2022年(截至目前)全院学生党员培训学时、入党积极分子的多层次培养考核汇总表,并反馈给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后续推优入党、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年度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有关要求详见:

a.关于进一步做好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转正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55/10486.htm

b.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有关工作的通知

https://gsee.swjtu.edu.cn/info/1055/10501.htm

4.由于报名此次迎新志愿工作,需提前返校,且返校出发地符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返校要求,可由学院党委核实后,统一开具志愿参与名单反馈给各辅导员老师,作为提前返校审批的依据,但在返校前需各位同学坚持每日健康填报。

7.报名通道

报名入口(报名日期截至82212:00):

【腾讯文档】2022级本科生(犀浦校区)迎新志愿者招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1KV2pQSVZGYUti

报名后请扫码加下方QQ群,以便后续志愿工作开展。

未尽事宜,由学院党委及学工组负责解释。

专项工作联系人 地学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 文强  028-66367620


地学学院党委

地学学院学工组

202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