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转发纪委]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作者:     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校属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委员),校内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属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二级纪检组织(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认真谋划研究,加强工作部署,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二、抓紧抓实教育提醒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交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西交纪〔2022〕7号)的工作安排,充分利用我校纪检监察巡察网、“廉洁交大”微信平台、“交大廉田”电子资源库、《纪检监察信息半月汇编》以及《戒鉴》违纪案例警示集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为实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时代学校发展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三、做实做细监督检查

坚守重要节点,结合单位实际,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实做细一线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本单位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严格按照《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二级纪委定期报告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情况的规定》等相关要求报送学校纪委。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9月23日(周五)17:00前,简明扼要总结本单位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反映本单位做法及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等,不超过800字),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jwb@swjtu.edu.cn)。国庆假期结束后,如有补充完善情况请于10月8日10:00前按前述方式报送。

举报电话:028-66366444

举报信箱:jwbgs@swjtu.edu.cn

联系电话:028-66367727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2022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