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聚‘交’新青年·献礼二十大”】“聚‘交’新青年·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预告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号召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等四所交大新青年,寻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校史,继往开来携手走好新征程,提升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地学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学科特色,携手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进行党支部“共建共学”,邀请四校青年学子汇聚云端共同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活动内容预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交’新青年·献礼二十大”

二、系列活动预告

1014 寻根溯源,校史宣讲聚人心

1016 共观大会,朋辈引领促成长

111 领学精神,坚定信念启新程

122 勇担使命,知行合一谱新篇

三、寻根溯源,校史宣讲聚人心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20221014日(周五)19:30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652-438-982(会议密码 35260

3.活动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校史研究室主任 孙萍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洋

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校史办公室主任 崔啸晨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傅尤刚

4.活动议程

第一项

1)主持人介绍嘉宾以及参会师生

2)主持人介绍各承办支部并播放各支部的介绍短片

3)主持人简单介绍四校校史发展

第二项

1)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孙萍老师做专题讲座《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交大西迁与西迁精神》

2)西南交通大学校史办公室主任崔啸晨老师做专题讲座《交大·那些年——百廿历史征程回望》

第三项

学生代表提问发言交流

第四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老师做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主题讲话

第五项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老师做本次党课总结讲话

四、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五、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博士党支部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1级环境联合党支部

六、活动要求

1.由于活动主要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因此欢迎院内全体党支部成员线上参会学习,共同学习四所交大的百年党史校史,和远在他乡的交大人远程互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2.为增强院内学生支部的参会活动效果,对于条件允许的支部也可以统一线下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共同学习。

3.为保证线上活动效果,请参加的成员在非交流发言状态时关闭自己的麦克风,并规范修改参会备注“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姓名”。

4.本次活动也将开设第二课堂(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并纳入学院党员培训学时及入党积极分子多层次培养管理,为便于后期统计,请参会的同学会后及时填写下方统计表。

【腾讯文档】“聚‘交’新青年·献礼二十大” -《寻根溯源,校史宣讲聚人心》活动参与情况统计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XNXTERlVXpGdWli


地学学院党委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