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申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院级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院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我院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级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地学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

二、活动要求

紧密围绕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科特点、突出院特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红色传统教育、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参观、社会实践锻炼等活动,深化和拓展“四史”、党史学习成果。

三、申报方式

学生党支部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院级“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申请表》(附件1),2022年10月28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学院党委意见栏无需由各支部填写,指导老师原则上从各支部对接指导的辅导员老师中选择)交X4542李林遥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 dxxyfdx@163.com 邮箱)

四、立项方式

1.学院党委将根据活动内容、活动效果预期等方面进行筛选,确定院内的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名单,根据经费预算、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给予每项活动400-800元活动经费支持。

2.前期主动申报了西南交通大学校级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经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如未成功立项校级活动,自动划为地学学院院级示范性党支部特色活动,无需再提交《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院级“示范性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申请表》,由学院党委根据经费预算、活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给予每项活动500-1000元活动经费支持。

五、其它要求

1.各党支部在向学院党委提交申报表之前,请先提前和支部所对接的指导老师商量,由指导老师对申报书中的活动内容进行把关。同时各支部在填表时请规范填写党支部名称,党支部名称和各支部的指导老师对接情况详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

附:地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

https://gsee.swjtu.edu.cn/djgz/zzgj.htm

2.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能充分发挥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专业学科特色,积极申报。同时希望各支部以示范性党日活动为抓手,在党支部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

3.鼓励各支部通过跨支部、跨年级、跨学院甚至跨学校的方式开展,对于在活动内容或形式上有一定创新性,活动效果开展较好,且具有良好的推广示范效应的支部,学院可在原活动经费的基础上酌情增加经费,不受上述经费范围限制。


地学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