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举行“青春心向党·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是生命的曙光。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按照学校《关于组织2022年冬季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弘扬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呼吁符合条件的同学伸出您的手臂,献出您的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行动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院内全体学生

二、活动主题

青春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青春心向党·热血践初心志愿活动

三、献血时间及地点

献血时间:1115日上午9点开始

献血地点:金牛区九里堤群星路9号(群星花园门口)

报名方式:可在献血日当天直接到现场献血

四、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对象面向全体学生,并非只是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在个人自愿的原则基础上,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同学积极参加;

2.对于支部内参与意向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以以以此次献血为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一次“践行党员初心,奉献青春热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相关活动照片的记录。

3.对于自愿并成功参与的同学,可计入党员志愿实践活动内容(含预备党员学时、积极分子多层次培训等)。

五、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者在献血当天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献血史的,请同时带上献血证)。

2.献血前一日食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睡眠,忌饮酒、油腻食物和熬夜疲劳。

3.献血当日需吃早餐以面食为主,忌空腹,可吃一些清淡食物,但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防控工作,参加献血的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根据工作人员引导,适当保持间距,有序献血。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暂不安排献血。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返回未满14天的人员、从境外回来未满28天的学生、有省内三区旅居史、有确诊病例同轨迹人员暂不安排献血。

为方便进行后期活动宣传以及相关参与情况统计,请参与献血的同学或支部献血完后及时填写收集表:

【腾讯文档】地学学院“青春心向党·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参与情况统计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piclBjbndNbnNl

   附通知来源:

   关于组织2022年冬季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ZuucV6bJx2_PVYBeeMGVOg



地学学院党委

党建事务中心

地学研究生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