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聚‘交’新青年·学习二十大”】“同学精神·坚定信念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海报设计比赛活动预告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地学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学科特色,携手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进行党支部“共建共学”,邀请四校青年学子汇聚云端共同开展“同学精神,坚定信念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海报设计比赛,现就有关活动内容预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交’新青年·学习二十大”系列党日活动——“同学精神·坚定信念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海报设计比赛

二、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20221116日(周三)19:00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428-542-762(会议密码 1116

3.活动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建指导员  马青

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委员 延卫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 孙明东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  文强

4.活动议程

第一项 主持人介绍嘉宾以及参会师生

第二项 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延卫老师做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第三项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孙明东老师做专题党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立足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青年视野格局》

第四项 学生代表提问发言交流

第五项 海报设计汇报

第六项 嘉宾点评海报

第七项 宣布评选结果

三、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

四、承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1级环境联合党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博士党支部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五、活动要求

1.由于活动主要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因此欢迎院内全体党支部成员线上参会学习,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2.为增强院内学生支部的参会活动效果,对于条件允许的支部也可以统一线下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共同学习。

3.为保证线上活动效果,请参加的成员在非交流发言状态时关闭自己的麦克风,并规范修改参会备注“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姓名”。

4.本次活动也将开设第二课堂(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并纳入学院党员培训学时及入党积极分子多层次培养管理,为便于后期统计,请参会的同学会后及时填写下方统计表。

【腾讯文档】“聚‘交’新青年·学习二十大” -同学精神·坚定信念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海报设计比赛》活动参与情况统计

https://docs.qq.com/form/page/DQ2tQTGt3cldNdkpV


地学学院党委

研21级环境联合党支部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