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院内各教工、学生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各个党支部落细落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地学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对象

地学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时间、地点安排

2023年2月28日下午14:00 X4243会议室

三、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程序

1.2022122324点前,各支部提交3000字以内述职报告,要求言简意赅、数据准确、突出亮点、图文并茂(图片请使用原图)。

述职报告提交地址:

https://send2me.cn/BVkd20kP/QFmqq2FT1zJEag==

2.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述职答辩大会。教工党支部书记需一一上台述职答辩,学生党支部按1/3的比例抽取上台述职答辩,述职PPT页数不少于10页。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时间均控制在5分钟内。

3.线下述职的教工党支部应于13:50前到场拷贝自己的述职答辩PPT,线下述职的学生党支部应于13:50前将自己的述职PPT以“述职序号-党支部名称“命名后通过QQ提交至文强老师处。下午的述职顺序为先教工党支部述职,再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因此线下述职的学生党支部最晚应于14:20到场。

四、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内容

1.教育党员情况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具体举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对接联系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情况等。

2.管理党员情况

严格规范管理党员党籍的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党员信息、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各类名册信息,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里党员数据完善情况)。

3.监督党员情况

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教育引导党员模范遵守道德规范、践行学术道德、严守纪律底线的情况。 (支部成员在日常学习、科研、生活、工作中的整体现实表现情况)

4.组织师生情况

教师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的情况(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情况)。

5.宣传师生情况

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情况;(各支部的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获奖情况、宣传情况)

6.凝聚师生情况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师生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过程的情况。

7.服务师生情况

坚持以支部党的建设带动团组织、工会组织建设,常态化做好联系、服务师生志愿工作的情况。

8.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情况。

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谋划推进、保障落实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的情况。

五、注意事项

1.需要答辩的党支部原则上应到现场X4243进行答辩,如出现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也可提前说明,通过线上进行答辩或由支部委员进行答辩。

2.本次述职既是作为一次年度的总结,同时也是一次支部间的经验交流,欢迎全体党支部干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学习观摩,取长补短。

3.上述8个方面仅是对述职内容的基本要求,各支部可以结合本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自行梳理述职思路,搭建述职框架,彰显支部特色,学生党支部答辩顺序如下图:

序号

党支部名称

述职顺序

1

本科测绘党支部

1

2

20级测绘第三党支部

2

3

22级环境第一党支部

3

4

21级地质党支部

4

5

20级地质第二党支部

5

6

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

6

7

22级安全工程党支部

7

8

本科地信党支部

8

9

20级环境第二党支部

9

10

21级测绘第一党支部

10

11

本科地质资勘党支部

11

12

22级测绘第四党支部

12


地学学院党委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