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22-12-14   点击数:  

院内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发挥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有关部门要求,地学学院拟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121516:00-17:00

二、讲座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容量300人)

会议ID:592-626-934

入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8vH33R9YySWg

三、主讲人简介

何薇,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获四川首届“干部教育名师”称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国家教学团队成员,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学堂导师。

讲座题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

四、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五、活动要求

1.线上参会学生请按“学院简称-学号-姓名”的格式如实修改参会昵称,如材料-202121####-##”地学-202120####-##”,以便后期统计参会情况。

2.本期讲座是在以红石榴综合素质训练营为背景开展,因此既是一次学习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思政课,也是红石榴训练营营员最后一次的结营课程。

3.本次活动纳入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量化考核等,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

附报名链接:地学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VJtZEFoSXFaQ1pn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1213